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白云区调研

  • 听全文
  • 2020-12-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强调

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日前,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定点联系的白云区,就推进广州民营科技园高效率建设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广州民营科技园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白云电气科技大厦轨道交通自动化技术研发中心实验室开展调研。

  张硕辅强调,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各区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乘势而上、起而行之,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广州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贡献力量。要紧紧抓住“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突出港澳台侨特色,深入实施港澳青年来穗发展“五乐”计划,共建更多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持续提升港澳台侨工作水平,为港澳台侨企业和居民来穗发展提供更多便利条件、提供更好服务。要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实施好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和企业创新联合体行动计划,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打造全国全球标杆企业,加快推进解决相关卡脖子技术问题。要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聚焦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培育引进一批具有高成长的未来型企业,强化科技“赋能”传统产业,推动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快绿色发展,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深入实施“广聚英才计划”,不断优化各项人才政策,建好用好广州民营科技园等重要平台,用心用情为人才提供住房、就医、子女入学等优质服务,提升城市品质和竞争力,吸引更多国际高端人才、行业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加快建设全球人才高地。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出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工作举措,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全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市领导潘建国、胡洪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