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百三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 听全文
  • 2020-12-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2月3日,广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一百三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在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政协担当。要切实强化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的整体素质,立足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要以奋斗者的姿态干事创业,更好地发挥政协职能作用。要提高政协系统的科学素养,增强政协履职的科技含量,围绕科技创新重点议题开展协商议政。要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在广州全面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中,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在推动广州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当好排头兵展现政协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改革发展的着力点突破口,深刻把握“四个新”和“两全两高”的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与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筹谋划履职工作,围绕市委全会作出的“十个牢记、十个坚定不移”的具体部署找准锚定履职重点,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围绕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强化立法协商实效等开展调研视察,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贡献政协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