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到清远市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 听全文
  • 2020-12-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要求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12月4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到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中南村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并与清远市委、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

  在调研中,石奇珠实地考察了产业扶贫项目、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村卫生站、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入户慰问贫困户,并听取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汇报。石奇珠充分肯定近年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口帮扶中南村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具体行动,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坚决完成好省委、市委赋予的脱贫攻坚重要政治任务。

  石奇珠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广州—清远对口帮扶党政联席会议要求,持续落实好帮扶政策,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确保贫困户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持续稳固。要在加强就业帮扶上下功夫,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要在加强产业帮扶上下功夫,结合中南村地理优势和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确保村民持续稳定增收;要在加强消费帮扶上下功夫,做大电商平台,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促进稳定销售。要注重实效,确保在现有脱贫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脱贫成效。要加强村党组织建设,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使村党组织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小清,省人大代表张大林,广州市人大代表丘育华、江枚元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