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调研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 听全文
  • 2020-12-08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刘悦伦出席
大力推进国际交通物流枢纽建设

  12月7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就市政协关于广州建设国际交通物流枢纽的重点提案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活动。

  温国辉、刘悦伦来到位于机场北的京东亚洲一号花都项目工地,察看项目施工进度,了解花都区物流产业发展、重点物流企业规划建设等情况。随后到中国邮政广州国际互换局,察看国际进出口邮件分拣处理现场,听取邮件处理流程、设备、技术等情况介绍。在白云机场海关,了解口岸通关及智慧旅检、智慧查验等信息技术应用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市有关单位汇报了该项提案办理情况。

  温国辉对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广州市在顶层设计、交通网络建设、交通物流服务等方面,有序推进国际交通物流枢纽建设。下一步,要着力打造畅通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支点,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功能。要推进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精心谋划交通物流网络体系建设。要推进陆海空协同发力,依托白云空港、南沙海港、铁路、高速公路等枢纽,培育一批现代物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要积极运用科技手段,促进信息互联互通,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要抓住广州物流业发展的关键环节,找准瓶颈问题,积极沟通协调、研究解决。

  刘悦伦表示,市政协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努力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希望市层面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推动广州国际交通物流枢纽加快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