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 听全文
  • 2020-12-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广州贡献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广州贡献。一要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支撑。聚焦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和现代服务业强市,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以“一区三城”为主阵地,以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为战略引擎,大力发展量子通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二要率先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扭住扩大内需战略基点,不断提升国际商贸中心和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高端产品供给中心、全球资源要素配置中心和贯通国内外市场的综合门户枢纽,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重要支撑。三要扎实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以改革联动牵引广深合作走深走实,推进大湾区城市基础设施“硬联通”、制度规则“软联通”、科技创新“智联通”、交流交往“心联通”,共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更好引领“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发展。四要努力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加大力度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垃圾分类和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体制机制。五要坚定文化自信、延续历史文脉。加快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岭南文化中心区建设,着力建设文化强市,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