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刘悦伦到黄埔区调研重点民营企业发展

  • 听全文
  • 2020-12-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领导挂点联系服务重点民营企业的有关安排,12月11日,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率队先后前往广州兴森快捷电路科技有限公司、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重点民营企业发展。

  在兴森快捷电路科技有限公司,刘悦伦对企业负责人坚持不懈发展实业、发展高科技制造业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蕴含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

  集成电路产业是刘悦伦定点联系的重点产业。在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刘悦伦观摩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生产经营、产业规划等情况。

  刘悦伦强调,民营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是经济建设的重要主体。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实际问题,以企业获得感为中心,创新高新技术企业扶持方式方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引导企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研发更多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创新产品,更好满足国内市场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需求。要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强化资金、人才、用地等要素保障,吸引集聚更多上下游企业,引领全产业提升产业链的韧性和竞争力,打造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第三极。市政协要继续围绕民营企业发展深化协商议政,针对优化人才政策、产业政策等问题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提出高水平、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作为决策参考。要强化务实重效的履职导向,推动政协履职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市委常委、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市政协副主席黄炯烈、姚建明、张雅洁、郭志勇、彭高峰,市政协秘书长黄洁峰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