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听全文
  • 2020-12-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硕辅主持

  12月12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军队政治工作条例》,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全力支持驻穗部队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治建军方略,引导警备区系统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军民共建。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新发展格局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权利、责任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切实把保障党员权利各项规定转化为自觉行动。要强化执行落实,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引导党员开展民主监督,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开创广州改革发展新局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