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0-12-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力打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硬仗

  12月21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疫情仍呈加速上升态势,国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再次警醒我们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强化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一是疫情防控之弦要绷紧绷紧再绷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二是疫情处置工作要抓紧抓紧再抓紧。加快流调溯源工作,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举一反三对全市集中隔离酒店开展全方位检查整改,确保严格落实工作指引和防护要求,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三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做实做实再做实。坚持“人物同防”,落实机场、高铁站扫码、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强化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和重点地区来穗返穗人员排查管理,加大高风险岗位人群核酸检测频率,跟踪做好解除健康管理人员核酸检测,做好入境物资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和预防性消毒。坚决打好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疫情防控硬仗,做好花市等重大节庆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学校、景区、商超市场等重点场所和交通工具疫情防控。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细致做好接种后服务管理,做到重点人群应种必种。四是工作责任链条要压实压实再压实。坚持全市“一盘棋”,严格落实“六方”责任和“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加强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坚决做好“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