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12-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提高政治站位 认真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张硕辅主持

  12月21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和“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不断提高在新形势下领导和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广州贡献。一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做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城市更新“双引擎”,推动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认真学习借鉴深圳等先进城市经验,深化与深圳战略协同、改革联动,更好引领“一核一带一区”发展。三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以中新广州知识城、南沙科学城为极点的科技创新轴和“1+4+4+N”战略创新平台体系,服务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四要坚定不移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改革开放。积极创建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加大力度推进南沙自贸区等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建设“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和国际交往中心。六要坚定不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步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积极打造广州国际种业中心。七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力度,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文化强市、幸福广州、美丽广州。八要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经济工作,细化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各项工作措施,精心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抓实抓细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强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