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 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 听全文
  • 2020-12-24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12月23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租赁住房发展和城市信息模型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章“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会议指出,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平安广州建设。要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支撑,提升产业体系抗冲击能力。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高城市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观念,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和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为主线,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打造全球知识产权高地。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抓紧做好广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广州召开的租赁住房发展和城市信息模型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广州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