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出席广州市人大制度研究会换届会议

  • 听全文
  • 2020-12-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2月25日上午,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召开换届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出席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广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章程(修订)》,选举产生了广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领导机构成员。

  石奇珠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的基本要求,做到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站稳人民立场。

  石奇珠强调,研究会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深对人大工作战略性、全局性问题的思考,切实增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突出研究重点,紧紧围绕新形势、新情况,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工作研究,进一步深化对人大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代表工作的研究,奋力推动新时代我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制度宣传,自觉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维护者、实践者、推动者和宣传者。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武、潘庆槠、苏晋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小清,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科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