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听全文
  • 2020-12-30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规范海绵城市建设管理

  12月29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海绵城市建设、电梯安全管理、校车管理等文件,部署推进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工作。

  会议通过《广州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明确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建设目标、基本原则和保障措施,提出打造旅游发展高端示范板块、培育世界级旅游精品、打造旅游品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等24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提高广州旅游的供给质量,推动旅游产业品牌化、标准化、高端化。要推进旅游与科技、商业、会展、健康、教育、体育等多领域融合创新发展,规范管理旅游市场。

  会议通过《广州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提出海绵城市建设应遵循的原则及建设管理目标,明确海绵城市建设的责任分工,对项目规划、建设管理、运行维护、责任监督等作出具体规定。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管控要求,加强协调联动,确保海绵设施与项目主体工程同步规划、设计、施工、运营,进一步提升城市本质安全。

  会议通过《广州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明确要建立电梯事务社区治理机制,规范电梯的生产、使用、维护保养、检验检测、监督管理。会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的若干措施》,强调要建立规范有序、职权明确的校车运营模式和管理机制,保障学生交通安全。会议通过《关于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大力推进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特别要遵循办学规律,创新体制机制,激发高职学校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听取广州海洋工作情况的报告,强调要科学谋划、优化布局,进一步发展海洋科技、做强海洋产业、壮大海洋事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