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12-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李希主持会议

  12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就讲政治问题作了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各级领导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努力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一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落到具体行动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二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掌握运用好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人民情怀,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依靠人民群众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施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精神,切实用以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严于律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治家,反对特权。五要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高质量编制好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六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高标准开好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

  会上,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张硕辅等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