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检查调度元旦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 听全文
  • 2021-01-0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新年第一天,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市城乡安全保障工作联勤指挥部,视频检查调度道路交通疏导、安全保障等情况,听取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问候。他强调,元旦期间我市人流物流交通流日趋密集,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一要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预约、限流、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强化重点地区来穗返穗人员、入境人员、入境物资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理,突出抓好景区、交通场站、商场超市、集中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监测管理,加强公共场所密闭空间环境消杀,引导市民游客做好个人防护,从严从紧做好迎春花市等重大节庆活动管理审批和疫情防控,着力减少人员集聚,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二要坚决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守好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扎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安全防范,进一步完善元旦和春运期间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实时监测、预测预警、现场处置,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森林防火、消防和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加强节日消费保供稳价,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三要坚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严格落实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和“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认真执行“双值班带班”、外出报备制度,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市领导罗冀京、陈志英、潘建国、孙太平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