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检查督导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1-01-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强调
慎终如始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
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为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要求,1月2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人员集中转运现场指挥部、天河区隔离酒店和广州长运冷链服务公司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到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参观入境人员疫情防控专题展览。

  张硕辅对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当前境外疫情仍呈加速上升态势,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入境人流持续增多、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物同防、闭环管理,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查短板堵漏洞,慎终如始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着力强化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因时因势调整口岸防控策略和工作指引,加强信息共享、部门协同和衔接联动,严格入境人员“14+7”措施,坚决守住口岸检疫防线。着力强化隔离酒店服务管理,严格落实防护指引和专班负责、挂牌上岗等要求,推广利用机器人等新技术开展服务,着力减少人员接触,加大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环境检测力度,推进重点岗位人员疫苗接种工作,注重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跟进好隔离期满后的健康管理。着力强化入境物资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严把“相对集中、驻场监管、电子溯源、每件必检、件件消毒、合格出库”六道关口,加强员工防疫培训、健康监测和风险接触研判,严格落实产品出入库、装卸、运输、仓储等各环节防疫措施,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加强追溯管理,确保每件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广泛宣传抗疫一线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斗志,凝聚起乘势而上推动广州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的强大力量。

  市领导潘建国、胡洪、姚建明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