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

  • 听全文
  • 2021-01-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加快建设具有经典魅力和时代活力的国际大都市

张硕辅主持

  1月8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对广州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准确把握新阶段新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决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优化提升市委“1+1+4”工作举措,以更大力度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加快建设具有经典魅力和时代活力的国际大都市,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支撑。一要强化“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加强与港澳全方位合作,以改革联动为牵引推进广深深化合作,共同引领“一核一带一区”建设,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二要强化全产业链发展。大力推进专业批发市场转型升级,发展茶叶、花卉、中药材、水产、珠宝、服装等传统优势产业,贯通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带动全产业链提升,高标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振广州千年商都和国际商贸中心品牌形象。三要强化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积极打造岭南文化中心区,加强永庆坊等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活化,建设具有岭南特色的花地河精品碧道,推动粤剧粤曲、广东音乐、“三雕一彩一绣”、醒狮等传统文化绽放光彩,加快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四要强化城市有机更新。系统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建设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文化传承、生态宜居、交通便捷、生活便利的美丽广州。五要强化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基本民生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六要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中不断开创广州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