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 听全文
  • 2021-01-1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温国辉石奇珠刘悦伦会见参会代表

  1月15日,广州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会见参会代表。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史先东,副市长黎明讲话。会议听取市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及第一届监事会。第七届理事会聘请温国辉为名誉会长。黎明当选会长。

  史先东充分肯定广州市红十字会自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他强调,广州市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作为、开拓创新、趁势而上,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所联系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要锐意改革进取,自觉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推进治理结构、人事制度、运行机制、工作方式等方面改革,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三要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强化服务意识,聚焦“三救三献”主业,积极开展精准化人道救助和红十字志愿服务,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困难群众的“暖心人”。

  黎明指出,市红十字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作用,为党和政府分忧。要坚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继续打造“救在身边”等品牌项目,推动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依法依章治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强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我市红十字发展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推动红十字会改革,帮助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支持红十字会依法依章开展工作。

  市直机关、红十字会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团体会员单位、高校红十字会代表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