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部署推进能源双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1-01-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优化能源供给和消费结构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日前,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能源双控有关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我市能源双控工作要求严、任务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准确把握能源双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中央及省下达的目标任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更好服从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一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加快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推进能源资源节约关键技术研发,开展能效领跑者引领行动,把广州期货交易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重大改革成果充分运用到能源双控工作上。二要优化能源供给和消费结构。加快发展地热、氢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强化电的直接使用,减少煤的直接消耗,有效提高低碳清洁能源消费比重,坚决淘汰高耗能落后工艺企业和过剩产能,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三要严格督办执法。建好用好全市能源管理和辅助决策平台,实施能源双控目标责任考核,完善及时提醒和定期督办等制度,严肃查处节能违法行为。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区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城市管理等部门要共建“大能源”管理体系,宣传部门要加强能源节约国情教育和全民节能宣传引导,形成推进能源双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