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听全文
  • 2021-01-22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规范工业用地产业监管
审定能源资源节约方案

  1月21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工业用地产业监管、能源资源节约有关文件,研究改革完善疫苗管理体制、岭南文化中心区建设工作。

  会议通过《广州市工业用地产业监管工作指引》,明确该指引适用于协议出让、公开出让的普通工业用地的产业监管,从项目引进、分割转让、监管评估、奖惩机制等方面提出具体监管措施,并要求各区按季度报送工业用地产业监管数据。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工业用地产业监管,推动工业用地高效利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各相关部门要指导各区落实工作指引中的各项措施,重点保障先进制造业用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通过《广州市能源资源节约总体方案》和5个重点领域工作方案。《总体方案》明确能源资源节约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并围绕《总体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制定绿色生活、工业、公共建筑、交通运输、商贸等5个重点领域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市各有关单位要协调联动,推动各重点领域能源资源节约得到落实,同时要认真分析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全领域推进能源资源节约提供经验。

  会议审议了《广州市进一步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定。会议审议了《广州市岭南文化中心区发展规划(2020—2025年)》,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