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部署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 听全文
  • 2021-01-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提高新时期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听取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连续两年在法治广东建设考评中排名第一,市委给予充分肯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法治建设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统筹谋划,以创建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为抓手,全面落实中央、省关于新时期法治政府建设的规划和要求,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全面上新水平,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对标对表法治中国建设规划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编制好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科学谋划推进我市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对照世界银行全球营商环境评估指标体系,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健全行政监督体制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升履职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要以法治政府建设为牵引,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州。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推动协调,加强检查督导和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