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参加广州代表团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 听全文
  • 2021-01-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月26日,省人大代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石奇珠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文风朴实,突出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一个好报告。一是政治站位高。省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特别是高质量开展第一议题学习,严格执行省委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二是服务大局好。聚焦聚力广东总定位总目标,紧紧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谋划工作,创造性地开展立法、监督等工作。三是固本强基实。推动县乡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完全赞同报告。石奇珠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广州人大立法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助推广州地方立法提质提速。

  石奇珠说,省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展示两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反映问题直截了当、深入透彻,安排工作着眼大局、务实有力,是有质量、有分量、有力量的报告,完全赞同。石奇珠建议,省法院以支持深圳法院同等力度支持广州地区法院建设,助力广州打造法治标杆城市;省检察院进一步加大对广州“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等工作的支持力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