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等七市举行城际铁路项目建设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1-01-27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合力推进城际轨道交通建设

促进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1月26日下午,广州、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江门、肇庆七市举行城际铁路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共同研究推进城际铁路规划建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城际铁路项目近期建设计划和工作机制的说明,审议通过有关文件。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就城际铁路项目建设运营等提出意见建议。

  温国辉表示,广州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战略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积极谋划推进城际铁路项目建设,着力构筑大湾区快速交通网络。希望各市强化沟通协调,完善协同机制,做好要素保障,如期实现城际铁路项目开工和建设的目标。同时,将交通枢纽站打造成产业集聚区,助推沿线城市产业做大做强,促进轨道交通产业化发展。在推进建设基础上,同步谋划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

  珠海等六市领导姚奕生、朱伟、肖亚非、危伟汉、吴晓晖、吕玉印出席会议并讲话,表示赞同项目建设方案,希望各市共同发力,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利民表示,希望各方加强沟通协调,争取城际铁路项目尽早建成运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

  广州、江门、肇庆市领导林道平、许晓雄、唐小兵及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袁长清参加会议。



  详情请点击阅读:广州都市圈城轨网建设跑出加速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