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1-01-28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传达贯彻省人大会议精神

  1月27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省委李希书记参加广州代表团会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化对脱贫攻坚重大战略决策的理解和把握,接续做好对口帮扶和协作支援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标对表中央和省相关要求,完善协作机制,调整帮扶力量,做好筹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健全防止返贫的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深化产业协作、消费协作,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并逐步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李希书记参加广州代表团会议时的讲话精神,增强大局观念、全局眼光和战略思维,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在广州落地见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广州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对全年工作安排进行细化、深化、具体化。突出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引领“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城市,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