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

  • 听全文
  • 2021-01-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1月27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各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石奇珠强调,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思践悟中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严格落实市委“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特别是政治要件落实闭环机制,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石奇珠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对广州的工作要求,充分履行人大职能,展现广州人大的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引领带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增强地方立法工作实效,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推动地方立法提质提速;精准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规范有序做好决定任免工作,持续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及其后续跟踪监督工作;用心用情做好代表工作,多措并举将代表工作融入市委“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精心组织开好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会议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加强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