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习会

  • 听全文
  • 2021-01-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为凝心聚力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基础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主持 石奇珠刘悦伦李贻伟出席

  1月28日,广州市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完成市两会各项议程,为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市政协党组书记李贻伟出席。

  张硕辅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广州“十三五”时期发展情况和市委、市政府对“十四五”及今年工作的主要考虑。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按照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广州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要求,把握大局大势,把我市“十三五”发展成就和经验总结好,把广州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审议好、实施好,共同全力推动广州在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依托“十三五”发展奠定的坚实基础,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广州“十四五”发展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持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广州优势,担起省会城市责任,抓住重点、找准突破口,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广州努力和广州贡献。重点落实好“十个坚持”:坚持以“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为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以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为引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服务国家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坚持以城市更新为重点,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坚持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础,持续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城市范例。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坚持以安全发展为底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法治广州。坚持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前提,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张硕辅强调,要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政协工作全过程,推动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筑牢共同思想基础。进一步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把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代表、委员作用,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正能量。

  温国辉表示,希望各位代表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履职尽责,认真审议会议文件,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强化会风会纪,高质量完成会议各项议程,确保市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