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

  • 听全文
  • 2021-02-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天河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1月29日、30日,广州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天河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石奇珠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目标任务明确、部署工作精准,文风朴实,用数字说话,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坚定信心的好报告,完全赞同。一是报告以高站位展现广州的责任担当。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篇贯穿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李希书记调研广州和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彰显了全市上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彰显了国家中心城市的卓越追求和责任担当。二是报告以新成就展现广州沉甸甸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十三五”时期是广州极不平凡的五年,广州始终无惧风雨保持定力,在历史性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走在前列、人民满意的答卷,去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5万亿元,增长2.7%,成绩来之不易,十分难能可贵。三是报告以6个聚焦、10个方面硬举措展现广州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的信心决心。新的一年,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审议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时,石奇珠说,市“两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展示“两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完全赞成这两个报告。石奇珠指出,市法院要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减轻法院办案压力;贯彻人民司法理念,为诉讼参与人提供更大方便;主动争取上级法院的支持,在破产审判等方面持续改革创新。市检察院要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新发展;加强对新型经济业态的依法保护;总结捕诉合一的检察办案方式改革工作经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