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看望慰问基层老党员困难群众和受困企业

  • 听全文
  • 2021-02-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按照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2月5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白云区棠景街百荣社区看望老党员、劳模李绮玲,到马务联和西街慰问困难群众萧见清,关切了解他们生活保障、医疗养老、子女教育等情况,并到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公司,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职工就地过年服务保障,为大家送去关心帮助和新春祝福。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进一步完善帮扶和保障措施,认真为群众解难题、为企业做实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确保大家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要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坚持人民群众有所呼、党委政府有所应,健全社区联系服务和“一对一”等帮扶机制,加强对特困户、孤儿、残疾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和来穗务工人员、留校师生等重点群体的摸底排查、走访探视,有针对性地提供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帮扶关爱,做到及时响应、主动服务,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促进共同富裕,不断提高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做好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扎实做好交通出行、供水供电供气、物资稳价保供、食药卫生安全等各项工作,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丰富的节日文化活动,大力营造就地过年良好氛围。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增强政策措施的精准性,帮助企业不断丰富产品服务、创新经营手段,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把暖企惠企稳企政策落到实处。

  市领导潘建国、唐航浩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