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 听全文
  • 2021-02-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用心用情用力 科学精准施策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李希马兴瑞王伟中出席会议

  2月7日,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统筹做好我省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精准的落实实现严密有力的防控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一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的具体行动上。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把服务保障措施做到群众心坎上。三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措手不及。四要坚持系统观念,整体谋划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任务,把握好时度效,打出有力有效政策组合拳。

  李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用心用情用力,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具体,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一要坚决打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硬仗。全力做好人员流动服务管理,有序引导职工群众在粤过年,扎实做好重点地区来粤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服务,突出做好重点场所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坚持精准施策,不搞一刀切,不层层加码,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二要周到细致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在宣传引导、人文关怀、维护权益上下足功夫,落实好各项便民惠民措施,做好物资供应、出行保障、文化供给等方面的充分准备,妥善照顾安排好农民工、留校师生、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把总书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传递给每一个人。三要全力维护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坚持全方位全链条综合施治,重点做好春运交通安全保障、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安全生产管理、社会治安防控等工作,营造安定有序社会环境。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全省“一盘棋”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责任,加强指导督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和检查督促,层层压实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提前部署、做好预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值班值守,科学摆布力量,增强政策措施的精准性和人文关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省领导张硕辅、林克庆、张福海、张虎、张新、李红军,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