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市城乡安全保障工作联勤指挥部检查调度

  • 听全文
  • 2021-02-1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到市城乡安全保障工作联勤指挥部检查调度时强调

责任再压实 措施再精准

毫不放松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大年初三,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市2021年春节假期城乡安全保障工作联勤指挥部,听取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在穗外国人服务、旅游服务保障、应急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视频连线各区检查调度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问候。他强调,目前全市春节活动组织有序、节日氛围欢乐祥和,但随着人员陆续返回、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三不一确保”工作要求,继续发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精准,坚决打赢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硬仗。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针对景点景区、商场站场等人流密集场所,严格落实预约、限流、扫码、戴口罩、测温等要求,加大农村地区和对乡村旅游的疫情监测防控力度,引导市民游客加强个人防护,持续加强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穗返穗人员和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理。二要毫不放松抓好社会维稳。深入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和走访慰问活动,持续做好保供稳价、供水供电供气、餐饮住宿等过年服务保障工作,一视同仁强化外国在穗人员管理服务,加强宣传引导,坚决守好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三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深刻汲取国内外近日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优化景区人流和返穗人员服务管理预案,严防拥挤踩踏事故,突出强化道路交通、园区工地、森林火灾、建筑消防、食品药品等的安全监管,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四要毫不放松抓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和“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加强信息预警报告、应急响应和科学处置,完善区领导包镇(街)、镇(街)领导包村(社)、村(社)干部包户工作机制,优化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的组织调度和协同联动,坚持分兵把守、分块把守,坚决把责任落实到网格、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领导刘连生、潘建国、卢一先、林道平、孙太平、黄伟林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