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1-02-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切实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日前,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坚定不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健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督查问责机制,加强对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的监督检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坚定不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金融、国企、政法、城市更新等领域腐败,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三要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突出政治监督,深化巡审结合、巡纪贯通改革试点,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四要坚定不移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抓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治家,坚决反对特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