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听全文
  • 2021-02-23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贯彻政府督查工作条例
加强户籍家庭住房保障

  2月22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并部署经济工作,研究加强户籍家庭住房保障,确定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

  会议传达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以及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条例》,提高政府督查法治水平。要创新政府督查方式方法,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进行研判预警,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撑。要加强政府督查力量建设,理顺督查管理体制,强化督查干部培养培训。

  会议分析今年以来广州经济运行情况并部署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及时掌握重要经济指标和重点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采取更加精准的政策措施,推动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促进商贸业和旅游业恢复增长,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以赴推动第一季度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户籍家庭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修订稿,明确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可支配收入线准入限额、住房租赁补贴标准和政府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缴交标准,从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审核、监管、退出以及期满审查续签租赁合同等方面提出完善措施。会议指出,对公租房相关管理规定进行修订完善,有利于进一步做好监督管理,实现公共资源的公平善用,各相关单位要积极稳妥抓好政策落实。

  会议通过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工作责任分工,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会议审议了《广州市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