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1-02-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张硕辅主持

  2月23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审议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周亚伟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二要突出学习重点,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围绕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学深悟透我们党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围绕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学深悟透我们党把握大局大势、掌握历史主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不断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围绕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学深悟透我们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学深悟透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历史,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围绕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学深悟透我们党艰苦奋斗的历史,鼓起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围绕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学深悟透我们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历史,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严格对照中央《通知》及省委方案要求,抓紧完善我市实施方案,总结宣传利用好广州丰富的党史资源,借鉴好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实践做法,加强督促指导,做到开展学习教育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两手抓,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切实用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