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和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听全文
  • 2021-02-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25日下午,石奇珠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石奇珠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推动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教育引导人大党员干部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为推动广州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石奇珠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人大工作;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学习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继承发扬好广州宝贵的精神财富,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石奇珠强调,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见行动作示范,常委会党组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常委会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人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在树牢正确党史观上明立场固本元,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组织召开研讨会、座谈会,开展专题研究和培训等;要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践初心善作为,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在创新方式方法上有实招树品牌,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举办读书班等形式,提升学习效果;要在加强宣传引导上讲政治展形象,积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高频次的深度宣传;要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中强措施见成效,用沉甸甸的人大工作业绩体现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周建军、陈小清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