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协办和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总结大会举行

  • 听全文
  • 2021-02-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温国辉会见获奖选手

  2月25日,广州市协办和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总结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全面总结广州市协办和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工作,表扬我市获奖选手及为参赛、办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会前,市委书记张硕辅、市长温国辉会见了我市参加本届职业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红山,市领导罗冀京、潘建国、廉奕、唐航浩、黎明参加会见。

  黎明出席总结大会。大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充分用好大赛成果,全面加强技能人才工作,全力推动“广东技工”工程羊城行动,构建更加系统完备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制度体系,大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大军。重点抓好加快构建以世赛为龙头、国赛为主体、省赛为基础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着力打造“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金字招牌;乘势而上推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规模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加大技能人才激励力度共五个方面工作。

  会议通报了广州协办和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情况,对获得金、银、铜、优胜奖的选手,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0万元、2万元人民币奖金奖励。技术指导组获得同等奖励。获奖选手还将获得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晋升,优先推荐参评上级“五一劳动奖章”“青年五四奖章”“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和我市各级各类表彰奖励,可纳入《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高技能人才范围办理引进人才入户或按照《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优先办理积分制入户;参赛选手可优先推荐到市属企业就业。对为大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单位)和个人,分别给予记功和通报表扬奖励。


  点击查看: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我市获奖选手和为办赛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的通报【穗府函〔2021〕19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