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会议作动员部署

  • 听全文
  • 2021-02-27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挺起广州制造业脊梁
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

  2月26日上午,广州市召开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分析制造业发展情况,审议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对下阶段制造业强市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长温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成立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领导小组的文件,审议《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稿,听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汇报及黄埔区经验发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领导就先进制造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广州工业投资较快增长,产业规模效益提升,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平台载体持续优化。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挺起广州制造业脊梁,提升广州制造的全球位势,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把广州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强市,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要提升技术创新策源功能,推进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研发,加快科技成果在广州产业化。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加快推行“链长制”,成体系解决核心基础零部件等“卡脖子”问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先机,积极推进5G网络等规模部署,加快人工智能和数字经验试验区建设,搭建“政产学研用投”协同创新平台。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竞争力,鼓励企业依托工业互联网打通终端市场和产业链上下游,推动特色产业数字化发展。打造高水平产业平台,加快建设产业高端、用地集约、集群发展、配套完善的产业园区。推进区域战略合作,落实粤港澳大湾区现代产业体系行动计划。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要素保障,提升服务质量,持续优化制造业发展环境。

  市领导周亚伟、姚建明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