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 听全文
  • 2021-03-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扛起政治责任 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3月2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办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通报精神及省委工作要求,听取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意识形态、信访维稳、交通秩序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近期将召开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平安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水平推进平安广州建设。一要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开展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坚决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二要全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准确把握时度效,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浓墨重彩做好正面宣传。三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密社会面治安整体防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四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深化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五要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秩序,瞄准城市“交通病”,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重拳出击、集中攻坚,形成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警参战工作格局,确保大整治行动取得预期成效。六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落细落实入境人员和物资全流程闭环管理、重点场所防控、个人防护、疫苗接种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压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主管责任,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和“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工作全链条协调联动,强化督导检查和执纪问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