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1-03-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推动乡村振兴始终走在前列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七个坚持”重要经验和脱贫攻坚精神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推动广州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等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一要精心谋划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按照中央及省的部署,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任务转换,加强与结对帮扶地区的工作对接,制定出台对口帮扶工作五年规划、年度计划,保持资金投入力度和干部人才选派交流力度,加强产业协作、劳务协作、消费协作,落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力量”组团式驻镇帮镇扶村等举措,确保任务调整衔接到位、工作部署安排到位、具体项目推进到位。二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三要坚持把促进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大胆创新实践,深化一盘棋、一体化、一口径统筹,更加积极有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系统总结经验做法,持续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