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1-03-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强化政治自觉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有效落实

张硕辅主持并讲话 温国辉出席

  日前,广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审议通过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意见,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温国辉出席。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求,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一要抓好“六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突出“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坚持标本兼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推进。二要抓好四项重点任务。聚焦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清除害群之马,重点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黑恶势力“保护伞”、执法司法腐败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聚焦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政治、纪律作风和执法司法等各类问题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聚焦弘扬英模精神,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三要抓好三个关键环节。突出政治性、警示性、持续性开展学习教育,夯实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根基。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开展查纠整改,全面开展个人自查,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突出总结评估、建章立制开展总结提升,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四要抓好组织保障。市区两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政法部门要具体组织推动,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形成齐抓共管、高效协同工作局面,有力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有效落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