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 听全文
  • 2021-03-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以走前列的实际行动推进广州高质量发展
张硕辅主持

  3月13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争先意识,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走前列的实际行动推进广州高质量发展。二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系统谋划推进广州工作。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优化完善我市规划纲要、各专项规划和“四个出新出彩”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高质量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坚持以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为引领,突出抓好科技创新、城市更新、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工作,高质量建设具有经典魅力和时代活力的国际大都市。坚持以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为引领,高标准建设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和岭南文化中心区,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坚持以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为引领,做大做强广州服务、广州制造、广州标准、广州品牌,高质量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以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为引领,以更大力度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高质量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大力支持人大、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