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 听全文
  • 2021-03-17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 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16日下午,广州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深入分析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对经济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长温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有关部门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及工业、内外贸等方面情况、存在问题、下阶段形势预测及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就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开好局、起好步对全年发展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起步就是冲刺”的观念,全力以赴推动第一季度经济快速增长,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创造条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重要经济指标和重点行业发展的情况,针对投资、消费、产业链等方面的实际问题,采取精准有力的政策措施进行应对和解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力推动会展、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此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加快恢复正常,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有效扩大消费。要突出重点加强招商引资,办好国际投资年会,加快引进一批重点产业项目。要优化政务服务,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了解经营、建设的实际情况,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项目解决遇到的问题,特别要重视做好相关企业项目的用地保障。

  市领导陈志英、王东、林道平、杨江华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