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安顺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党政联席会议在穗召开

  • 听全文
  • 2021-03-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携手推进跨区域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张硕辅温国辉陈少荣出席

  3月25日,广州市·安顺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党政联席会议在穗召开。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安顺市委书记陈少荣讲话。安顺市副市长王成刚介绍两市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

  张硕辅说,广州与安顺结对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省委交给广州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广东、贵州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携手推进跨区域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一是推进产业协作,立足安顺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推动广州龙头企业到安顺投资,共建产业园区,拓展产业链。二是加强劳务协作,加大劳动力技能培训力度,建立健全劳务输出对接和就业服务机制,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三是强化消费协作,加强两市文旅合作,促进旅游消费升级,支持安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四是打造示范样板,围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加强两地经验交流互鉴,规划打造一批示范点。五是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新任务新要求优化调整协作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广州安顺东西部协作起步扎实、开局良好。

  陈少荣说,广州、安顺确立结对协作关系以来,广州市迅速部署、快速落实,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让我们深受感动、倍添信心。希望两市加快构建新阶段东西部协作体系,在产业、劳务、人才和科技以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深化协作,加强深层次交流交往,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共同打造全国东西部协作典范。安顺将在总结以往扶贫协作有益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机制和举措,抓机遇、抓推进、抓落实,高质量推动协作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穗期间,安顺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广州黑格科技有限公司、越秀集团、江楠集团、广州国际医药港等。

  广州市领导罗冀京、潘建国、卢一先、黎明、黄伟林,安顺市领导徐德祥、芦忠于、庞琨,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胡爱斌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