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 部署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 听全文
  • 2021-03-27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并开展学法活动

  3月26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部署2021 年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航浩、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庾建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开展了学法活动

  会议听取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市政府系统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有关情况的报告。据介绍,2020年市政府系统共办理建议提案1206件,采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789条,反馈满意率达99.5%。今年共收到建议提案846件,均已完成交办。

  温国辉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更加聚焦提升核心竞争力,聚焦区域协同联动共赢,聚焦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聚焦平衡普惠改善民生,以高质量建议提案办理助推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办理责任,做好沟通互动,开展调查研究,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办理任务。

  唐航浩、庾建设表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凝聚了代表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希望政府系统各单位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完善机制,加强沟通,密切协作,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会上,省委党校教授宋儒亮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作辅导报告。会议要求,增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构建有力有序的法治保障体系,全面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