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招商工作联席会议

  • 听全文
  • 2021-03-27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创新机制优化环境强化保障
以高质量招商助推高质量发展

  3月26日下午,广州市召开招商工作联席会议,总结2020年以来招商工作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市长温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关于重大产业招商服务、重要会展活动招商引资等6份文件,通报了2020年招商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听取了海珠等区政府和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有关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广州利用外资逆势增长,重点领域招商成效明显,重大项目转化良好,年度招商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保持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用心用功用力做好“十四五”时期特别是今年的招商工作,做好战略布局,实现良好开局,以高质量招商助推广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好招商工作。一要加强任务考核。落实各区和各产业主管部门责任,确保招商引资有计划、有任务、有跟进服务、有指导考核。二要创新工作机制。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服务保障。摸清产业链上重点企业的分布,构建“链长制”招商机制,建设专业化招商队伍。加强与重点企业日常交流,精准掌握企业动态和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三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做好宣传推介。将招商引资与引技引智结合起来,完善人才政策,为企业引进高端人才提供精准服务。四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保障重点企业发展的用地需求,稳控产业用地成本。大力构建现代物流体系,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良好条件。五要搭建高端平台。利用重大展会举办的契机开展招商洽谈,吸引项目落地。各区要打造高品质招商平台,根据特点走差别化发展道路,瞄准目标、聚焦发力,形成产业集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