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1-03-30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月29日上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广州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一要强化制度引领。围绕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等目标,加强社会保障领域建章立制,做好实施评估。二要着力改革创新。提升财政资源使用效益,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善用各方力量,有效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扩大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参保覆盖面,推进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向职业劳动者延伸覆盖,健全社会救助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走好新时代老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持续提高人民美好生活品质,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起来,让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高品质生活相得益彰。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认识,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抓好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海外统战工作。要围绕政府系统的统战任务,及时部署重要工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