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共青团广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 听全文
  • 2021-03-3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为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张硕辅温国辉李贻伟池志雄出席

  3月30日,共青团广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出席。团省委书记池志雄讲话。市总工会负责人代表全市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少先队员代表献词。

  张硕辅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所做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希望广大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一要坚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满怀真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坚持创新决胜未来、改革关乎国运,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和“敢为天下先”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踊跃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大潮,积极参与“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满怀豪情在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广州的使命任务中唱响青春之歌。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努力在科技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人才强市建设和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等工作中勇挑重担、争创佳绩,满怀热情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中实现人生出彩。四要坚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如饥似渴的状态加强学习,以止于至善的精神锤炼品行,以过硬的作风矢志艰苦奋斗,满怀激情在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中提升能力本领。

  张硕辅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大力支持青年工作,千方百计为青年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始终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打造全面过硬的团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新时代广州青年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罗冀京、潘建国、唐航浩,共青团广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群团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