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1-04-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奋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
张硕辅主持

  4月2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一要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实现更大突破。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做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引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现代服务业为主导、先进制造业为支撑、都市型现代农业为补充的现代产业体系。二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实现更大突破。以“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引领高水平开放,强化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建设好南沙自贸区、中新广州知识城等重大发展平台,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重要支撑。三要在推进高水平治理上实现更大突破。坚持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着力打造一批城市更新示范项目,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疫苗研发生产和接种工作力度,深化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危爆物品等专项整治,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建设更高水平幸福广州。五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以更有力举措抓好专题学习、培训和宣讲,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