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1-04-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4月2日,广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有关单位分管档案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档案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档案事业发展,在推进档案馆新馆建设、推动建立粤港澳大湾区档案馆联动机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档案工作具有重要特殊意义。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聚焦加强政治建设,深刻把握“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自觉坚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确保档案工作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会议要求,全市档案工作者要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在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勇贡献档案智慧,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