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到花都区调研

  • 听全文
  • 2021-04-09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发展
大力实施“千企帮千村”工程

  4月8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花都区,就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实施“千企帮千村”工程等进行调研。

  温国辉先后来到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明纬(广州)电子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听取公司经营发展情况的介绍,研究协调公司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随后到赤坭镇竹洞村,察看岭南盆景特色小镇核心区规划建设情况,听取农村建设、农民增收等情况汇报。

  温国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区域产业规划,大力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及配套企业,推动产业集聚。要积极盘活国有物业,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设孵化器,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产业。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热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广大企业及时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方向,做好战略布局,加大产品研发,扎根广州发展壮大。

  温国辉指出,领导干部联系乡村振兴工作、挂点实施“千企帮千村”工程,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效机制。要了解农村实情,协调解决乡村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农村基层倾斜。要将乡村旅游资源串点成线,完善设施、优化服务,吸引市民游客到乡村休闲度假。要引导企业与乡村结对,精准对接乡村资源禀赋,采取产业、商贸、项目、就业等多种帮扶模式,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市政协副主席黄伟林、李小琴参加相关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