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部署市直机关党的工作及市基层评议机关作风工作

  • 听全文
  • 2021-04-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以深化基层评议机关作风工作为抓手
推动机关党的工作持续走在前作表率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2020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及市基层评议机关作风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市直机关是全市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对全市党组织具有示范表率和引领带动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推动机关党的工作持续走在前作表率。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二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深化基层评议机关作风工作,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动态优化评价指标体系,强化评议结果运用,突出评比倒逼效应,督促各单位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机关作风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