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听全文
  • 2021-04-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面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李贻伟出席 郭锋到会指导

  4月9日,广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温国辉,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出席。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广州指导组组长郭锋到会指导。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全面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一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思想发动,深入检视问题,把准政策运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二要严肃进行组织查处,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三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紧紧扭住“六大顽瘴痼疾”进行大排查大整治,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挖透,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公布典型案例和查处结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加大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力度,做到教育整顿和安全稳定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郭锋指出,广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动员部署及时有力,组织实施有力有序,协调配合紧密联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学习教育环节取得明显成效。转入查纠整改环节后,要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做到工作力度不减、整治劲头不松,以强有力举措推动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向深入。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强化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组织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按照“五个过硬”要求,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积极稳妥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要切实加强政法队伍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机制、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等,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加强检查指导,抓好督责任落实、督统筹结合、督线索核查、督政策落实、督顽疾整治、督进度实效,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效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